Friday, March 13, 2009

无辜的鸡蛋~~

当TVB的电视剧“学警狙击”正式上映后,我觉得戏里的悠悠写下小公主的布落格很有意思,所以我也开始写下自己的心情故事的生涯。


昨天晚上,发生了一件事。。。



其实,说起来,其实蛮荒谬的一种生气。。也许你读了后会觉得那个人是没有学问或对健康一点也不在意的人。。。事情是这样的。。




昨天下午吃了午餐后,我到冰箱拿了我要喝的绿茶饮品,看到排了两排很整齐的鸡蛋,于是就和屋主谈起了这个话题。上个星期一我煮快速面吃的时候,想拿一粒鸡蛋来吃,但是屋主的女儿告诉我说不能,因为鸡蛋是她要拿来当代餐的食物(减肥可以只吃鸡蛋吗?),要是我拿了一粒,就没有一对了(每餐总会吃两粒蛋),会导致她的饮食习惯不正确。



我心想,人一天可以吃上四粒鸡蛋如此厉害,那她/他的蛋白质要是无用武之地不是会过量吗?




所以当时我告诉了屋主,千万别吃太多鸡蛋,因为我的营养师曾经告诉我吃太多的鸡蛋会导致鼻子生虫,因为现实就在眼前!营养师说以前的他很喜欢吃鸡蛋,导致蛋白质过量了,好的东西也变成毒素。。。所以他曾经到过很远的地方“抓鼻子里的虫”!!!


所以各位小朋友及大人们,切记:别吃过量的鸡蛋,对健康很危险的!




当屋主的女儿得知后,看来不敢相信,所以在她自己的房间send了短讯问我,谁告诉我说吃了鸡蛋鼻子会生虫?短训不能打太长的讯息,所以我只告诉她原理,没告诉她是谁说的。。她回复我说下次不要和她的妈妈或她讲一些他们感到很敏感的话题。还跟我说一句很肤浅的谢谢呢!




我在想这也算是常识吧,要是她们不知道的话,生病了这么办?然后再想,那可能也不关我的事吧!再怎样固执的人,你要跟她/他说这种事,都是不会接受的。他们要体会到那种滋味才相信别人所说的话。为了一样食物而搞得自己这样生气真是费神又费力。




我在此也学会了一样东西,就是当别人没有开口要你帮忙时,请别自动帮忙那些固执的人,要不然你会自找麻烦!

别去告诉他/她现实的真相,只要他/她自己亲自体会后才知道我说的都是事实!


信不信由你吧!


有两句广东话,“好人当贼扮”,“好心比雷劈”其实是真的,有时候做好人未必是一种好事~~


无辜的鸡蛋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